close

大概隔了一個禮拜

終於我又準備了第二篇文章啦~

(其實是身邊友人一直問 怎麼還沒有第二篇!!(敲碗!!

所以我們又要切回正題啦~

(當然還是依照慣例還是圖文符合的文章  因為小派覺得文字就是要配圖才簡單明瞭呀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是要告訴你要開始囉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5/6/5   6/5    6/5  

是裝上排矯正器的重要日子啊!!!

是裝上排矯正器的重要日子啊!!!

是裝上排矯正器的重要日子啊!!!

(對我來說是另一個里程碑的開始,當然不是說三次很重要就能形容雀躍的心情

因為這是我期待很久的日子啦~

如果有看前一篇文應該就知道我國中就想要裝了

只是種種的原因與困難害我遲遲不敢下決定

不過事隔七年!!!!!我準備好了!!!!

(馬的整個浪費七年原本可以美美的日子哈哈 不過只要你有決心 什麼時候都不遲(握拳!!)

而且現在醫療更進步了

有很多牙套類型能讓大家選擇(還有透明能美美的,不過當然費用就高)

再也不是只有傳統牙套(易刮嘴 又不能吃咖喱 移動慢等等比較傳統的問題)

現在也有迷你骨釘哈哈字打得很不迷你

能拯救一些嚴重骨爆、笑齦嚴重(就是我)或者是我們說的“厚道”的患者

 

總結就是 幸好我現在才用(所以前面又說了廢話?

(於是就這樣醜了七年哈哈okok的,不過七年真的很長耶

好吧~再切回正題

應該很多人在矯正的時候都會只選一兩家然後就匆匆做下決定

不!!!!這是不保險的

畢竟費用滿高的(除非你很信任這家診所這個醫生

像我就採用了貨比三家的精神

 

貨比一:先到了一間國中麻吉曾經矯正也已經療程結束的一家診所

(我只能說他價錢太貴,而且療程又很可怕,說要什麼打六隻骨釘、時機到還要削牙齒骨?

啥?當我要整型喔?

(他也有提議我要不就直接做正鄂手術吧!

no那種我才不能接受 雖然比較快但效果也不一定好,還要躺在手術台,簡直不敢想像啊阿啊!!)

於是第一間諮詢成這樣 其實心裡面有點受傷了 (os怎麼會這麼慘~~我不要開刀不要~

 

貨比二:一個老朋友整牙整了五年吧?的牙醫診所

好吧!實在不得不說他們電話很難打進去

牙醫好像也時間跟我不好配合

所以果斷放棄 不過覺得老朋友的效果還不錯 有心動 但就是跟醫生無緣呀~~~(再會啦心愛誒無緣的人

 

貨比三就是一間兩個表姐都在那裡矯正的診所(偷偷透露在信義哈哈很廣

經過前面兩家的例子

其實我的重心已經剩這家牙醫了

第一次的諮詢是跟表姐一起去的

當然醫生看了大概拍的x光wow 這個是滿大的工程!!!

我最不想聽到的話竟然出現了!!!(氣死

醫生:「你有考慮正鄂手術嗎?」

小派:「no連考慮都沒考慮過,太可怕了!」

醫生:「其實你這配合骨釘拔牙的治療,應該是不會輸正鄂手術的!」

小派(os哇賽這個答案我喜歡,雖然痛比較久

(我也看過很多正鄂手術的日記 那實在不是我能駕馭的 且費用也高

然後經過我們的討論也把我的狀況告知給醫生後

我還白癡的問了醫生一句:「你有信心嗎!!!!?」

講完馬上被表姐巴了頭

好吧!我要對自己有信心哈哈

當然行動派的我,二話不說看完之後馬上就去歐登照了x光和做齒模啦~

(其實我有先看過醫生曾經治療骨爆例子的部落格感覺是不錯的效果(好像變態 不過這也必須要了解一下呀

(醫生也說了 你這個做起來我也會很有成就感的(我願意當你的小老鼠

(完全沒告知爸媽的狀況下就去了,不要亂學也不要亂當行動派,不是每個爸媽都支撐的住的哈哈

(不過到家跟爹(為什麼要跟他說呢?因為就是爹一直阻止我的)說完療程及價錢後,也透過兩位表姐的經驗

爹:「好吧!那你就在這做(可能也感受到我心意已決)」

派:「其實我只是跟你說,因為我剛剛已經去做齒模和拍x光了

(爹os馬的怎麼跟我一樣堅決做一件事就是會去做

(孩子不能偷生呀爹 阿不做我什麼時候才要做 及時才是年輕呀!!!!

 

醫生說他為我計劃的療程比較不一樣(先上矯正器-》骨釘-》拔牙

這位細心的醫生說

我不知道你適不適合骨釘

所以為了避免拔牙會後悔莫及

希望你先適應矯正器和骨釘再開始拔牙

(這麼細心的醫生 就融化了

所以牙套只先上了上排(到時骨釘也只先釘一邊

 

所以要開始看上矯正器囉~~

(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會開始寫日記 所以當然沒有很專業的分解圖 也不想讓醫生覺得你怎麼都在偷拍哈哈

IMG_1663  IMG_1675  

將戴牙套前推到前一個時段的照片(看似整齊? 恩是滿整齊的啊 但側面不堪啊~

就是跟右圖左邊愛笑的維納斯女神吃摩斯回北部的日子啊啊(趁還能咬動趕快吃好吃的

為什麼叫維納斯女神呢?

(因為我的第一篇文章害她也想知道她有沒有維納斯線

於是,她就已讀我一陣子?跟我說我剛剛去照鏡子看我有沒有維納斯線?

(瞬間翻桌 你就是有啦!!可惡)

(所以我第一篇文就是在告訴大家維納斯線就對惹?不!!是要看我多嚴重吧!!!) 

 

原本有大概12秒的影片檔 沒啥重點 那時候只是想放在ig From now on 一下而已哈哈

(其實是我不會放哈哈 所以算了~

 

這是晚上看牙醫前必做的動作

IMG_1681 

刷牙,趁還能隨便刷刷的時候快刷出門

結果....

到了牙醫診所還是叫你刷一次啊哈哈

IMG_1686  

看來要趕快習慣每次飯後刷牙的習慣

IMG_1694    IMG_1701  

再來就是上完矯正器啦(就是跳tone跳這麼快~

明顯看得出來沒啥疼痛感還很雀躍(旋轉跳躍我不停歇~

(百般不願意放閉嘴的憋嘴照 但為了鼓勵人們 我還是得放

說好的微笑曲線呢 好像還沒出來

os廢話才剛裝還更憋 是不是還有點歪歪的呢?沒關係讓我們繼續看下去

IMG_1711  IMG_1713  

又到了醜不拉雞側面時間

剛帶牙套一定要拍一下紀念照呀~

就跟到每天會經過的風景也要打卡炫耀一下是一樣的意思吧?(喂!!!又亂用

大笑有蘋果肌耶!!

但皮膚好差原本可以炫耀一下的

沒關係一切會眼過雲煙的~~~

IMG_1749  

那時候剛帶沒多久

就破了一小個洞(圖片左邊白白的那)

我那時候還天真的以為那是牙齒移動牙根太長

牙根快要突破牙齦造成的

後來才知道完全是因為自己火氣大又一直熬夜造成的(虛驚一場

IMG_1899  

這大概戴了兩個禮拜了

吃東西跟正常人沒什麼兩樣

只是吃比較慢不習慣而已

剛開始戴也沒感覺到不適應

所以聽到表姐剛戴就要喝四個月的粥 覺得疑惑

(而且跟我一樣裝上排耶!說上下都裝我還比較相信  還是他是唬我的?跟我爹同國哈哈

所以戴牙套這件事 真的是因人而異

我是屬於沒什麼感覺的人

只是不適應它的存在一兩三天這樣

IMG_2084  

我前一篇有說過

我也想要很氣質的微笑

我現在只能很憋的亂笑

(怪眼鏡就忽略一下吧!那是維納斯女神的~

IMG_2444  IMG_2447  

牙齒近照

只先戴上排 沒拔牙 沒骨釘 沒拉橡皮筋 能有什麼變化呢?

不過我表姐前幾天看到我說好像有比較平一點噢

(不知是她幻覺還是想安慰我 但還是小開心了一下

因為上禮拜我才問醫生 沒拔牙那換線做什麼

他說能讓上排更整齊呀!

但我覺得它已經夠整齊了所以就沒給他換線(不要覺得我任性呀~是不想先酸軟哈哈

 

題外話時間

雖然不知道是誰說帶牙套會瘦 但不得不說這對我實在沒效果

吃還是照吃 喝還是照喝 沒節食的感覺

(只有前陣子釘骨釘 才有覺悟的感覺 不舒服啊阿啊啊!!(下一篇就會講到骨釘大哥了)

有時候還會因為不想刷牙漱口 就一直吃一直吃(無底洞

希望不要到時候拆牙套變成這樣

IMG_2434  

最後

要跟上一篇一樣

來一張幻想自己以後的ps圖

哈哈 當然不可能帶一個多月就有明顯的效果

這大概是我學ps最開心最能幻想的時候吧!!!

(我傳給麻吉看的時候 都說哇賽!好像有比較平耶!)

你們一定是平常都沒注意我(搥心肝

這跟我現在還天壤之別呀!!!!

總之幻想麻~也就看看吧~

(不知道鼻子會變挺是不是真的 希望是真的 好期待啊阿啊 省掉隆鼻的費用(我也不敢動刀

S__4087842   

小派貼心提醒:

1.用牙線

2.飯後都要刷牙、漱口

(網路上好像也推薦沖牙機 不過我還沒特別研究 因為老實說我是個連刷牙都懶的人

掌握兩原則 牙套妹也能趴趴走吃美食

對了!那時候醫生有給我蠟那是可以黏在矯正器上不易刮嘴的

(但驕傲我沒用到 口腔爭氣的勒(翹二郎腿

 

ok上上排矯正器就告一段落啦~

(話說回來 一堆人在問我啥時要裝下排?

一次回答好了!

我也不知道耶!

據醫生口述我下排屬於純粹暴牙 所以是不需要骨釘的 純粹矯正器即可~

所以我就比較不擔心下排進度

(慢慢來麻我又還沒到拍學士照的時間

預估療程:兩年半

 

期待下一篇(骨釘大哥)囉~~~

我們下~次~見~

 

小派2015/7/19

 

arrow
arrow

    piepie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